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导师组开展《实践论》读书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86

作者:张汝  审核:孙自胜  上传:许雅俐

3月14日,第二十导师组在文科楼1505B开展了《实践论》读书活动。马丛红老师到会指导。

张汝同学主持读书活动,对《实践论》的创作背景进行了介绍。周秀同学在阅读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了实践在认识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及认识对实践的能动指导作用。张坤同学深入阐述了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动力、目的及检验真理的标准等内容,认为这篇文章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对于现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小组其他同学也对文献的内容阐述了自己的认识。最后,马丛红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解答。

此外,马老师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会后布置了下一阶段的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