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辣滚烫”奔赴“祖国边疆”——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援疆支教师生欢送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杨敏 审核:刘庆炬 上传:许雅俐

 

3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502会议室举行欢送会,为即将赴新疆和田支教的13名师生送行。学院院长刘庆炬、副院长孙自胜、全体行政人员、支教学生班主任、援疆支教团带队老师朱欣及12名支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庆炬首先对即将出征的13位援疆支教团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带大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学校前三批“百人援疆支教团”的支教学生工作的点滴,分享了支教归来后他们的成长及目前发展现状,鼓励援疆师生要接力奋斗,不介路远,不辍前行。孙自胜讲话指出,13位援疆支教师生一定要做到“两个注意”:注意人身安全,注意意识形态安全;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与当地学生的关系,与当地家长的关系,与当地学校的关系。

刘庆炬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标准,让青春更加“清澈纯粹”;二是把握成长机会,坚持奉献精神,让青春更加“朝气蓬勃”;三是履行工作职责,保持严谨细致,让青春更加“蹄疾步稳”。

会后,学院向13位师生送上装有上课包、茶杯、毛巾、润肤霜等生活教学用品的“实用包”。希望13位援疆师生能够用热辣的梦想和滚烫的坚持展现“热血青春”,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人生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