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读书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82

作者:胡成秀  审核:孙自胜  上传:许雅俐

3月8日下午2:30,在泉山校区文科楼1505B,第五导师组召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活动,学习研读毛泽东同志经典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22级六名同学参会,孙自胜、朱修强、孟宛茹三位老师到会指导。

首先,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及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等竞赛活动的情况。胡陈秀同学简要介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背景及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发展上的重要地位。葛晨庆、黄涵颖、金晶、索朗白玛、何贝贝等同学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研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的心得体会与理解感悟,提出了阅读中的困惑和问题。孙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革命队伍拆分作战与游击战的区别;在特殊国情下,中国革命如何得以继续发展;中国革命形势与西方国家革命的差异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同时,带领同学们分析了文章的结构、特点,及其对井冈山斗争的指导意义。孟老师、朱老师也分享了阅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学习伟人先集体后个人的大局观,强调要结合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发展,从经典阅读中汲取营养,结合现实生活,作用于实际。

最后,老师要求同学们继续开展经典阅读,规范阅读笔记记录,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本次读书会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