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润心,与智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第三期“真甜·读书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67

作者:阚程璐璐、双媛媛  摄影:双媛媛  审核:庞秀艳  上传:许雅俐

倾听书语,沐浴书香,品味思想,促进成长。为建设优良学风,引领读书风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近日在学生公寓四单元学院“一站式红色社区”开展第三期“真甜·读书会”。本期读书会主题为“独立思考”,会议由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双媛媛主持,10位同学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报名参加读书会。

活动伊始,通过精心准备的“飞花令”破冰小游戏确定与会同学的分享顺序。同学们通过分享畅谈本期主题——“独立思考”。三位同学分享了所读的书目并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对“独立思考”的感悟,刘梦情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和北京大学青年学生交流读书心得时说:“15岁的我已经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在不断读书的过程中通过不断重新审视,达到否定之否定、温故而知新,慢慢觉得马克思主义确实是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确实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我们走的社会主义道路确实是一条必由之路。”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接触马克思主义的最佳方式,也是学习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最有效的方式。一定要反复读、用心读,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通过自己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礼仪养。阅读可以给人以最好的滋养。我们在书中阅读别人的人生,从而走好自己的路。此次“真甜·读书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智慧的交融。大家在分享、交流中加强了理论武装、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语言表达及辩证思维能力,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