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青年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进一站式红色社区”开展“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交流讨论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78

作者:叶海燕、赵微  摄影:鲁红婷  审核:庞秀艳  上传:许雅俐

2023年10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学生公寓四单元学院“一站式红色社区”开展第10期“思政青年说”品牌活动。本期交流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讨论会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梦情主持,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叶海燕、赵微领学,10位同学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报名。

两位领学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中的主旨演讲。之后叶海燕从四个方面对“丝路精神”进行解读。赵微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刘梦情引导大家就“在未来的一带一路发展中还会有哪些机遇与挑战?”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年砥砺前行,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实现普遍安全、促进共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当代青年应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坚定不移的拥护支持党的政策与决定,要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磨炼过硬专业本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同时结合学习共建“一带一路”感悟到日常生活中彼此间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成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成就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本期“思政青年说”通过对“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的学习讨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共建“一带一路”是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符合时代进步的逻辑,走的是人间正道。结合自身,更明白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