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戎装,扬帆起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暨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17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宋俊龙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为欢迎退役复学学生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光荣返校,充分发挥其在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和征兵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9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511教室举行了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暨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庆炬、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征兵办主任阚程璐璐、就业办公室主任刘继科、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解自强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欢迎仪式。会议由庞秀艳主持。

刘庆炬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解自强同学的归来,为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涵养的爱国情怀感到骄傲和自豪。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欢迎礼物。他指出,部队的两年经历定会是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勉励退伍学生主动转变角色,主动适应校园环境,做好未来规划,高标准、严要求,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自信的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发挥标兵作用。

欢迎会后,解自强做了专场的参军入伍政策宣讲和感悟交流会,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条件和流程,细致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包括入伍前、服役期间到期满安置,从各类补助补贴待遇到考学提干等,并分享了军旅生涯的经历、体会和收获。同时他表示复学后将继续保持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防安全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多层次开展参军入伍政策宣讲,让学生充分了解、熟知政策,提高认识。举办入伍欢送、在役关怀和退伍欢迎,不断增强学生的学员归属感和荣誉感。目前,学院19级、20级、21级均有退役复学学生,学院将继续弘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专项帮扶活动,为退伍学生提供学业、生活上的关心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