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32

作者:韦婷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唐莹  上传:王莹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会上,吴玉才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内容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年红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重点发言。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力度,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强化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为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二是要构建现代化教育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三是要践行现代化教育理念,推进教师队伍现代化建设,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增强教育开放意识,加大交流与合作,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陈年红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年红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