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32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杨敏 审核:庞秀艳 上传:王莹

 

94日上午9时,在朝阳校区教学楼201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行政人员、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主持。

开学典礼上,沈文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老师也作为学姐她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及感悟,希望大家学会以理性、有爱的心态读大学,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值得自己珍惜和回味的大学生活,讲好自己的淮师故事。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的沈梓文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在校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感受与收获,并倡议2022级新生在全新的人生起点上要脚踏实地、坚持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尝试;独立自主、自立自理。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的李会徽同学谈了进校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认知,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初步规划和憧憬,号召全体新生努力学习,敢于担当,不辜负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庆炬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围绕大学是什么应该做什么样的大学生?展开,寄语新生要养成独立的人格;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宽容善良的人、一个理性担当的人、一个有爱和希望的人。

庞秀艳对即将开展的军训和入学教育做了布置和安排,并希望同学们谨记师长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光,在温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一个温暖的人、一个奋进的人、一个出彩的人。

开学典礼第二阶段,沈文娟为22级新生做了专场报告会,刘庆炬为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下午,新生辅导员杨敏老师开展了班级建设。军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邀请多位优秀校友为学生开展专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