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真情,资助家访暖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593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杨敏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为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资助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工作安排,7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副书记庞秀艳、党政办主任杨敏、学工办主任阚程璐璐一行前往滁州市定远县开展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重点访问了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受访学生家中,学院领导、老师亲切地与家长、学生交流,具体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环境、经济来源、地方帮扶情况及学生在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等。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和学生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家访是资助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环节,是学校与家庭沟通的一座桥梁,此次家访活动,对学院家庭困难学生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家庭生活的艰难和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除了此次实地走访之外,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生库中的其他学生进行了线上云家访。通过线上线下的家访交流,更有利于对学生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认定及资助提供了参考依据,有效提高资助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