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校长程刚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892

作者:杨敏  摄影:杨敏  审核吴玉才  上传:王莹

 


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刚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公室副主任缪保爱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副院长孙自胜等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吴玉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院教师队伍与平台、重点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专业建设、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等几个方面具体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中,程刚不断就具体方面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亲切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程刚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学院工作思路明确,抓特色、打地方牌,安徽早期党组织研究、思政课同城联盟等让人耳目一新,在共性基础上突出了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地位特殊,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程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是人才培养的灵魂课程,在严格规范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前提下,谋划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在内容上融入地方元素,进一步提高教学亲和力、感染力;二是要强化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地方特色、打造学科团队、争取科研支撑,在项目、论文、专著、获奖上有更多作为;三是强化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升学深造率,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培养,打造一流专业;四是强化社会服务,高度重视校友资源的开发和挖掘。

最后,程刚勉励学院教职工,严以律己,廉洁自律,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真心真意、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