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举办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47

作者:程洁  摄影:程洁  审核:孙自胜  上传:王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发挥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泉山校区E206教室举办了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是纲要课教研室沈婷婷老师,讲授内容为节选自《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七章中的《重庆谈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老师观摩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

公开课上,沈婷婷老师围绕重庆谈判讲述了三部分内容,分别为重庆谈判前:“蒋”高于“毛”;赴重庆谈判:“赴”大于“谈”;重庆谈判后:“谈”走向“打”。过程中采用了问题式、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通过选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案例,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整节课设计完整,讲述自然流畅,课堂气氛活跃,深入浅出又生动活泼的娓娓道来,真正实现了让思政课内容入脑、入耳、入心。

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尤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设计上有重要启发作用,有利于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