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学生联合班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85

作者:阚程璐璐 截图:马杨杰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越是在关键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随着淮南市疫情形势的变化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为帮助学生正确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做好学生思想引领,预防可能存在的问题。512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一次全体学生联合班会,全体学工人员及全院402名学生参加了联合班会,联合班会由学工办主任阚程璐璐主持。

    吴玉才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引导。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与政策。他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了55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西方疫情感染率、死亡率等对比以及中国作为发展中的人口大国的国情,解析党和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及一系列防控措施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充分理解和遵守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二是要充分理解和遵守学校的动态管控政策。吴玉才解释了学校的防控政策是根据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教育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具体要求科学制定的。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学生的校内学习和生活,全体师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一个多月的封控管理是积极、严格且有效的。他同时肯定了在此期间学院全体学生的优异表现,为大家具体列举了学院师生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并表示学院老师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三是强调当前逐步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注意的几点问题。为同学们解释了学校会根据疫情形势逐步恢复,动态调整,并就近日承担行政管理工作的老师“返校资格审核”、“两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签订承诺书”等一系列要求为同学们做了具体说明,解释清楚师生同等严格管控的真实情况。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会后,吴玉才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再次召开班会、走访寝室,给学生讲好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

    此次会议是自41日学校实行全面封控以来学院召开的第二次联合班会,上一次召开是在42日全面封控初期,在疫情防控的每个重要节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都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坚决贯彻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守好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