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建党精神 发扬民主协商 打造特色党支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27

作者:郝俊霞  摄影:杨帆  审阅:刘庆炬  上传:阚程璐璐

 


    20224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云端召开支部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校组织〔202211号文件精神并开展讨论。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柏瑞平老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从红色家书看伟大建党精神。柏老师以红色家书为切入点,选取有代表性的红色家书,分析其中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建党精神为红色家书阐释提供理论支撑,红色家书使建党精神以具化形式呈现。柏老师以优美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和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全体党员,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阶段学习了《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发展年工作方案》(组织〔202211号)精神并开展讨论。全体党员为打造特色党支部纷纷献言献策。最后一致达成共识,支部建设要体现支部党员优势、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色、围绕专业背景开展理论和实践活动。同时,要走出去向兄弟院系支部学习他们好的做法。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宣传上也要与时俱进,借助自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支部的影响力。

    本次支部会议,全体党员收获颇丰,不仅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了精神的力量,也为未来将党支部打造成特色支部找到了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