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87

 

    为确保疫情期间“原理”课线上教学的有序推进,提升线上教学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停课不停研”,于413日下午组织全体任课教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孙自胜副院长参与活动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程芳云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主要有两个方面内容:一是研讨线上教学问题。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诸如直播平台使用技巧、师生互动的开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对于提高教师们网络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二是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主讲人孙志娟副教授分享了“原理”课“劳动价值论”这部分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深入阐释了教学重点、难点,详细介绍了突破教学难点的教学方法,教师们就这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方法。经过交流研讨,大家对本部分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此次线上教研活动,大家隔屏相互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的信心,深化了对相关教学内容的理解,这将有助于“原理”课线上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