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书记”共同谋划党支部建设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424

作者:孙自胜  摄影:朱欣  审核:庞秀艳  上传:王莹 


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教工支部委员会在文科楼1505B室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谋划2022年的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座谈会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支部书记孙自胜、委员马丛红和朱欣参加座谈会。

会上,孙自胜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支部换届选举等情况,马丛红和朱欣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补充。原理课教研室教工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建和思政课教学相互结合,圆满完成了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党支部将认真统筹谋划,继续加强支部工作和思政课教学的有机融合,既要做好常规工作,又要突出特色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

吴玉才认为,校党委副书记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开展座谈、参与谋划,能够帮助基层组织把准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这本身就是一项有特色的工作。他要求党支部要抓好常规工作,创新特色工作,谋划好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好“一支部一特色”,突显“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作用。

杨正清对原理课教研室教工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要把教研室的工作依托于党支部,按照党的基本建设的要求,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促进教科研工作的作用。把党支部工作和教科研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以支部推动、引领教科研工作,突出“原理”课特色,谋划好教师讲经典学生学经典,把党建贯穿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杨正清还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具体建议。第一要“原理教学建设和改革上有所作为,打造学生喜爱的“原理”精品课程;第二要在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有所作为;第三要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上有所作为,把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武装学生,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