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在淮南高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304

作者:乔松涛  摄影:乔松涛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近日,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吴玉才教授、徐其清教授、孙功教授、李雪梅教授、孙自胜教授、苏立公副教授一行六人先后在淮南联合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开展了思政课听课调研活动,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在淮南联合大学教指委专家一行随堂听取了王康日老师的授课。王康日授课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资本的增值”专题,学校副校长罗鸿、部分思政课教师一同参加了听课。课后,教指委专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委员们一致认为,王康日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重点难点把握精准,授课理论性强,教学语言精炼准确,体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统一,同时就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淮南师范学院随机听取了杨泽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专题,课堂秩序井然,师生融入课堂氛围好。专家组在课后与杨泽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杨泽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课堂讲授深入浅出,杨泽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重点难点把握精准,针对性强,以外交政策讲授为基础,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教学效果好。



听课结束后,专家组在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听课评课与调研座谈会,就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系统反馈,淮南同城联盟各校交流了思政课教学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运行情况及效果等问题。

据悉,此次教指委专家思政课听课指导工作由省高校教指委组织实施,目的是为进一步了解全省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状况,加强专家对一线教师的教学指导,同时对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效果、师生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