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史馆里讲党史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11

作者: 朱路畅  摄影: 马杨杰  审核:吴玉才  上传: 阚程璐璐

 

    12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第二十一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带领下参观校党史馆,作为《中共党史》课程的实践环节,通过面对面“观党史”深切感悟百年党史。

吴玉才从党史教育馆的筹建过程、主体功能、馆藏体例、亮点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党史教育馆的概况,重点结合各个历史时期的特色藏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吴玉才强调此次参观党史馆作为《中共党史》课程继“读党史”——撰写党史读书心得、“讲党史”——翻转课堂之后的第三个教学实践环节,旨在通过面对面体验式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切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同时指出校党史馆的讲解员主要由思政专业学生担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党史馆讲解员的学习锻炼中来。之后19级思政专业学生讲解员带领全体同学详细参观了校党史教育馆。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通过面对面体验式教育,激励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