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智慧”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75

作者:程洁  摄影:程洁  审核:庞秀艳  上传:王莹




12月4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智慧”理论研讨会在皖西学院艺术楼演播厅隆重召开,研讨会由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主办、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皖西学院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袁维海致辞,省社科联秘书长韩修良到会指导,学会会长刘新跃作学会工作总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学会副会长吴玉才,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以及青年教师程洁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主要分为主题报告和大会发言两个阶段。在主题报告阶段,吴玉才教授以“感悟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有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重要论述,强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目标追求,意味着中国共产党生机勃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自信。在大会发言阶段,庞秀艳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参会论文《冲突与调适:高校思政课“青椒”成长路径择优》。程洁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安徽红色文化融入“纲要”课路径分析》。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研究深入、成效明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安徽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