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敦科教授应邀来校做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37

作者:张正国  摄影:张正国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遵义医科大学杜敦科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文科楼1511举行,刘庆炬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杜敦科教授讲座的题目是: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结构体系与历史意义。他从背景、结构、内容等方面第三个历史决议进行了深度剖析论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从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等方面,系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坚定历史自信,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历史已经证明,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极大增强了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的高度团结统一,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历史将继续证明,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定能够更好凝聚全党共识,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指引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