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412

作者:朱梦瑶   审核:刘庆炬  上传:朱梦瑶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为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淮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校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教务处及时出台了《关于组织全校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对学习活动进行了认真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重要性,组织本学院所有学生按时上课。2019级、2020级学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收看。思政课教师负责组织授课班级学生听课,开展后续讨论。各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由班级辅导员按时组织上课,并组织讨论。


4 月 24 日组织收看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5月 9日组织收看了“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5 月15 日组织收看了“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5月 22 日组织收看了“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及时组织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四史大课”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与领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堂“四史大课”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了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了青年学生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