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47

作者:郝俊霞  摄影:李雪梅  审核:刘庆炬  上传:朱梦瑶



2021年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文科楼150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柏瑞平主持。

会上,柏瑞平带领大家以观看视频、领读、讨论等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考察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4月25日至27日在考察广西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就学习的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理论研究,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团的作用。同时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推进教学改革,打造学院特色,推动优势发展,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高等教育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围绕十四五规划,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讲话对当地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乡镇发展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结合总书记的讲话指出青年对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性,要高度关注青年群体,特别是青年学生。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实际,把青年工作落到实处。其它党员教师也一一做了交流。

最后,柏瑞平老师作会议总结,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大家收获颇多,特别在建党百年之际,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放在党史百年背景中进行学习和研究,对于广大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