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06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6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二号楼11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政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玉才教授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的回信。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同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就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殷切期望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特别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自觉运用于教育教学中去。吴玉才就“四史”,即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的过程,“四史”之间内在关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吴玉才要求大家特别是教研室主任结合文件要求,做好在下一学期教学中开展活动的准备。

最后,吴玉才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