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战疫·中国”思政课系列直播课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63

作者:王仕松 截图王仕松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创新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形式,提升线上思政课教学效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战疫·中国”系列线上思政课直播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了活动主题:“战疫·中国”各教学部推选了精兵强将,于4月23日召开了“战疫·中国”系列线上思政直播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明确了要求。4月29日上午,学院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思政课线上教学、推进“战疫·中国”思政课直播再部署,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为保证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5月6日,要求准备好的老师必须先进行一次录播。

5月8日,窦秉慈老师首先开讲“战疫中的中国英雄”,700多人次观看;5月9日,沈婷婷老师主讲“战疫中的中国力量”,共2533人观看,点赞28967次,评论543次;5月12日,王仕松老师主讲“战疫中的中国担当”;5月14日,李海燕主讲“战疫中的中国精神”,共2040人观看、点赞41683次、评论310次。

此次“战疫·中国”系列直播活动是淮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系列活动之一,同城高校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等也围绕同一主题直播课程。系列直播课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线随堂授课所显示的聊天和讨论区反映了学生参与度高、反响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在线对本次直播课进行了指导,并及时给出了肯定性评价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将陆续推出“战疫·中国”系列直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