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479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202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二号楼112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特邀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和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志高教授现场指导。准备申报项目的老师和年轻专兼职教师近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主持。

会上,申报课题的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选题和思路,两位教授分别对每位老师的选题和论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位教授还对大家存在的共同问题做了指导。比如选题不能太大,要素不能太多,要小题大做而不是大题小做;学术史的梳理一定要高度概括凝练、条分缕析;研究内容最好分为四至五个部分,每个部分再分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一定要有问题意识,关照国家重大现实问题,明确达到的目标;切忌通用性的语言和框架模式,切忌泛泛而谈,一定要体现特殊性和针对性。

通过两位专家的现场一对一的指导,老师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