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1176

作者:梅新影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2019年12月13日-15日,由《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共同主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 在广州举办。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273位思政界专家、学者和思政课教师围绕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探讨,形成了众多关于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学术成果。我院秦元春、梅新影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专家主题发言、大会主题发言、分论坛讨论、分论坛代表发言、大会总结等环节,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案,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打造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金课”

本次论坛将会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创新发展起到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实践教学把思政课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效结合,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效度的思政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