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宝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62

作者:李雪梅   摄影:秦元春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善向上的浓厚氛围,促进我校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淮南市道德模范张宝进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我校学生做报告。淮南市文明办刘丹科长参加报告会,我校一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张宝分享了他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2010年1月张宝不顾遭遇严重车祸后身体尚未恢复,依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就了一段中韩友谊的佳话,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跨国点赞,并受到中韩两国总理的接见。张宝用平凡的举动诠释着人间大爱,用无私的奉献展现了人生价值,他的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现场师生被他们的事迹感动着、赞叹着,报告会上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刘治同学在报告后说:“今天我们举行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课堂’活动,邀请淮南市全国道德模范张宝走进课堂,讲述了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给韩国友人的经历。说实话,同学们真的是受益良多!张宝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凡的责任与担当,他一直致力于青年志愿服务,捐赠造血干细胞更是铸就了中韩人民友好交流的佳话,令人钦佩不已! 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像张宝一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个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

好人进课堂”系列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运用淮南好人馆的教育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思政课“一课一”教学改革的具体创新举措,通过身边的道德模范好人面对面交流,更能深深地唤起青年学生敬模范”“好人”模范”“好人”、做“模范”“好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