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人生”课系列活动】武汉音乐学院胡艺华教授作习近平文艺观专题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22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22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胡艺华先生应邀在舜耕讲堂作了习近平文艺观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主持。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川、马克思主义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胡艺华教授的报告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分别从文艺地位论: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逻辑基点,文艺作品论:理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现实载体,文艺本质论:阐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核心要义,文艺灵魂论:校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价值导向,文艺人才论——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主体担当,文艺领导论:诠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领导方略等六个方面系统梳理、生动阐释了习近平的文艺观。

吴玉才在总结中说,胡艺华的报告以文艺、音乐的形式阐释了习近平的文艺观,严肃又不失活泼,严谨又不失清新,这就是胡艺华教授思政+音乐的特色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