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到有关单位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54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受校内外有关单位与部门的邀请,分别做“重温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吴玉才的报告,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习近平的历史观,概述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关系。报告从“一大”是怎么开的?“七一”是怎么定的?新中国名称是怎么来的?初心使命是怎么说的?四个方面展开,力求通过历史细节,接近历史本来。通过历史回顾,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理解与思考。

报告突出问题导向,讲故事、悟初心、担使命,深入浅出,深受受邀单位及听众的好评,同时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理论、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邀请单位与部门:淮南市经信局(市国资委)淮南市26中(淮南师范学院附中)淮南市公安局安徽机械工业学校(淮南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田家庵区检察院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集实验区教育局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团委淮南市城乡建设局淮南市交通运输局凤台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