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潭”读书系列】 第五导师组开展《论人民民主专政》读书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06

作者:武悦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4月24日晚7点,在二号实验楼112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开展读书活动,畅谈阅读毛泽东经典篇章《论人民民主专政》的心得体会。孙自胜和马丛红两位老师到场指导。



首先,同学们就《论人民民主专政》的阅读情况进行了交流。武悦同学对毛泽东写作《论人民民主专政》的时代背景及本文的基本框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境坦、蒋俊杰、李璐同学依次发言,对《论人民民主专政》主要内容、历史影响及时代价值进行了阐述。结合《论人民民主专政》的发表,同学们还对70年来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发展历程,表现形式、政治优势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无产阶级专政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关系、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一致认为,虽然在阅读中遇到一些困难,对写作背景把握的不是太明晰,文中有些观点不能完全理解,但是,通过阅读和老师的详细讲解,使大家加深了对文章的理解,提升了专业的理论积淀。

此外,两位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近期学校发布的大学生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并做了具体的分工和安排。读书会结束以后,两位老师布置了下一次的读书任务,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细致地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