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才教授应邀为学校党委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85

作者:盛毅  审核:方川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3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应邀作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报告会。


吴玉才以《办好思政课的重要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为题,从此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教育部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指出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方面的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同时就如何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思政课的特殊性、充分认识重点建设三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要性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剖析。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年红在发言中指出,吴玉才教授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条理清晰,与会者收获良多。思政课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发挥好自身优势,打造亮点、补齐短板,不断开拓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在发言中指出,思政课在人才培养工作中起决定性作用,要迅速推动讲话精神学习;客观分析目前思政课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配齐建强思政课队伍;在条件、制度、政策、措施上为开好、办好思政课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发言中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分层面开展好学习活动;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全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陈年红在总结中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布置,推动学校学习活动全面开展;加强宣传,积极做好讲话精神的校内宣讲活动安排;认真做好思政课建设工作调研,制定出台实施意见,确保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