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50


             作者:陶陶  戎萌萌  审核:方川  上传:陶陶审定发布:王宗斌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淮南师范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干劲倍增。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南。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总目标,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立德树人本领,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说明了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学校将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授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授课水平,不断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标准提升教师能力,把握“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教务处处长朱其永: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讲信仰者自己要有信仰。一个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树立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榜样。二是上好思政课,一定要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通过完善内容设置、创新话语表达、采用新媒体技术等方式,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这样才能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想听爱学的“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元春: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高度评价,不仅让我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更让我多了一份‘理直气壮’的专业使命感与自豪感。做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做到既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

 

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吴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当认真学习,深化专业认识,做好将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准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