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三:校友应邀作“新时代历史虚无主义的新动向及其应对策略”报告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455

作者:柏瑞平  摄影:柏瑞平  审核:吴玉才  上传:柏瑞平

 

 

9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二号楼406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200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旭红,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新时代历史虚无主义的新动向及其应对策略”的主题报告。

孙旭红博士结合社会中的一些现象阐述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内涵,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虚无主义的发展和传播呈现出的鲜明特征:形态上更加多元化和交互化;内容上更加关注利益诉求;传播方式上更加隐蔽化、碎片化和周期化;传播立场上以“价值中心”之名杨“虚”避“实”;叙事逻辑上,犬儒主义、消费主义、视觉主义纵横交错。指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应对策略:始终坚持以“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以“两个伟大革命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六个不能”作为评价党的历史人物的标准;在清除历史虚无主义网络传播空间方面精准发力;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深化党史国史研究。

最后,孙旭红还就学生提出的如何读经典、如何做学术研究、考研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理论联系实际,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