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金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21

作者:柏瑞平  摄影:秦元春  审核:吴玉才  上传:柏瑞平  审定发布:李毅

 

 

830,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烽火岁月。

上午全体党员,顶着烈日瞻仰了独山革命旧址群。独山革命旧址群位于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独山革命旧址群展馆,展示了在土地革命战争初期,我党县级党、政、军、文化、教育、司法、经济等完整的机构,是我省唯一、全国少有的革命旧址群。独山镇诞生了16位开国将军,被誉为“开国将军第一镇”、“将军故里”、“将军摇篮”。

 下午2:30,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在梅山镇红军村,正面镶嵌着邓小平题写“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八个大字。馆内陈列以实物为主,突出地方特色,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将军厅四个部分。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们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弘扬了老区人民的革命精神,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净化,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深受触动,加深了对那段历史的理解,同时也为丰富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