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淮海区域党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93

 作者:程洁  摄影:孙宜晓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6月25日上午,淮海区域党史专题研讨会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召开,研讨会由淮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张立驰教授,安徽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先俊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和全国10余个省市党史研究部门的10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青年教师沈婷婷、程洁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分为专家报告和理论研讨两个环节。在专家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省市党史研究部门的8位专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开展了主题报告。我校吴玉才教授应邀担任专家报告第二阶段的主持人及点评人,语言铿锵有力,时间把控有度,点评凝练升华。这一阶段的专家报告分别是安徽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先俊教授:《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必须旗帜鲜明坚持正确党史观》,常州大学刘超教授:《百年来中学历史教科书中的“五四运动”叙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第三个历史决议与中共党史研究的视域拓展》,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新时代如何讲好红色故事》。在理论研讨阶段,吴玉才教授肯定了研讨会主题好、形式好,并强调要加强高校与地方的联系,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借力发展,积极推动地方党史进入思政课。程洁向会议提交了论文:皖籍思想先锋与上海,沈婷婷、程洁老师分别作为讨论2组、讨论1组的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题好、层次高、涉域广,有利于提高认识高度、开拓视野广度、丰富理论维度;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淮海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充实党史教育内容、强化党史资源整合,增强党史教育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