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05

作者杨敏  拍摄: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王莹

 


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和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主持并领学。

吴玉才首先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该书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遵循,对13个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用理论分析现实,以实践说明理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优秀权威读物,把理论学习内容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不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