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05

作者杨敏  摄影:沈文娟  审核:吴玉才  上传:王莹



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主持并领学。

吴玉才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到教学中去,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