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浓浓寄真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04

作者:阚程璐璐、方琳 摄影:方琳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6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504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2022届毕业生张竹龙在毕业之际为学院捐赠200余册书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孙自胜主持。

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特别”。一是特别感谢张竹龙同学在离校之际为学院及全体师生捐赠的图书大礼包,这200余册图书捐赠体现了张竹龙爱读书、爱学院、爱学校的情感,学院将这些书籍存放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方便在校生借阅,并将这份爱读书的风气传递下去;二是特别启示,张竹龙同学是学院首位在校期间进行捐赠的校友,彰显了榜样力量,开了一个好头。三是特别祝福,祝福张竹龙同学在未来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张竹龙同学首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四年来的培养和鼓励,分享了这200余册书籍的来源,每一册图书都是一段记忆。他说:“吃饱了才知道饥饿,读书才知道书中的财富。”培根也曾说:“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在毕业之际希望身体力行的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希望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愿承载着爱心的书籍在不断的传承中继续播撒知识的芳香。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庆炬为张竹龙同学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