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474

作者:汤欣雨  摄影:郑君如 杨骏超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光阴荏苒一挥间,厉兵秣马又四年。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专业课教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自胜主持。

庄严的国歌、肃穆的学士服、盛装的老师,毕业典礼的大幕悄然拉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首先宣读了校学生处《关于表彰淮南师范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获表彰的2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和4名校级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2022届毕业生代表张雅雯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回顾了同学之间的深情厚意和四年大学生活的收获以及对母校的祝愿;教师代表孙志娟副教授深情寄语,“在此悲欣交集的时刻,你将要远行,我千里相送,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愿你们在马克思主义的璀璨星空下尽情奔跑,去寻求人生的真、善、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庆炬深情致辞毕业生,毕业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他勉励毕业生们一是要在今后人生道路中坚守自己的梦想,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二是要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三是要敬畏规则,坦率真诚。希望大家都能坚守初心,追求梦想,做最真的自己,有精彩的人生,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逐一为毕业生授拨穗礼并合照。

典礼在师生合唱毕业歌中圆满结束。本次毕业典礼进一步加强了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上好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感恩奉献和成才报国的热情。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也希望借此机会,引导每一位毕业生和在校生坚定信念,探求真理,志存高远,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