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文章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65

作者:杨帆  图片:王莹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517日,安徽日报思想周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松副教授题为保护传承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的文章。文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的系列谈话,从依法依规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用心用情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创造创新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三个方面,论述了做好历史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路径。文章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下,有效做好历史文化遗产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理论思考,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该篇文章既是李松老师长期从事历史文化研究和思考的硕果,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出的又一理论成果。

淮南师范学院始终坚持文化立校,注重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与研究,与政协淮南市委员会联合成立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聚集了一批从事历史文化研究的学者,近年来陆续推出了《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人民出版社2021年)等重大研究成果,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安徽日报等发表了有关徽商研究、历史文化传承等重要研究文章,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