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钮维敢教授应邀做讲座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625

作者:张正国  摄影:杨帆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513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钮维敢教授应邀为我院做题为“冷战遗留视角下的国际格局转型与俄乌冲突”的讲座,该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院长刘庆炬、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主持。

钮维敢教授从俄乌冲突的国际格局性状变迁背景、如何判断国际格局性状、乌克兰危机的由来简况、从乌克兰危机到俄乌冲突看国际格局变动、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启示与建议六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冷战遗留视角下的国际格局转型与俄乌冲突。讲座观点鲜明,立场坚定,逻辑清晰,凝练有力,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增强问题意识、直面学生问题做了非常及时的辅导;为思政专业的学生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培塑正确价值观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