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00

作者:乔松涛  审核:刘庆炬  图片:乔松涛  上传:王莹  



自淮南市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保证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随着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并与淮南市疫情防控政策保持一致,学校决定解除校园封闭管理,实施动态化管理。这意味着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广大思政课教师立即行动起来,在线上线下教学转换之际,开展了“同心战‘疫’,重逢花期”为主题的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学活动,积极将防控知识融入到课堂中,着力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

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李雪梅教授强调指出,解封不等于解防,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零风险。同时指导学生对于网络上的谣言和不实信息,要擦亮眼睛,勇于发声,敢于亮剑。要正确认识学校解封问题,准确执行防控政策,不能在不知不觉中被他人利用,充当了工具人,要确保防控宣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疾风劲草见忠诚,推动落实勇担当。王仕松副教授通过图片,事例,对学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老师们化身为抗疫战士,奋斗在疫情第一线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与了充分肯定。



现阶段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一种新型病毒从出现到战胜它,还需要一段时间,高度紧张的疫情排查与防控工作仍需持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保持一颗持续作战的恒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直至我们完全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我们之所以觉得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一定要把这场对抗病毒的战役,作为自身理想信念的一次大考。“万夫一力,万众一心”,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去,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