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开展第三次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02

作者:程芳云 图片:刘伟 审核:孙自胜 上传:阚程璐璐

 

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全体教师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三次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程芳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自胜教授参与、指导本次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集体备课,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第五章资本主义的发展及其趋势”中的第二节内容---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张东杰老师从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的表现、原因和实质进行了层层深入的剖析,详细讲解资本主义社会阶级与阶层的变化,重点阐释当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演变及特征,补充说明当代资本主义生产力的发展现状,并分享了教学方法。教师们就这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二是集体研讨本学期“原理”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的相关问题,教研室对命题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三是教研室对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们要充分做好恢复线下教学的工作准备。此外,教研室还对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校内选拔赛的近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