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继续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99

作者:杨泽  摄影:张正国  审核:刘庆炬  上传:阚程璐璐

 

202254日下午3点,“概论”课教研室举行了第三次线上集体备课会,“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室主任王仕松老师主持了会议。

王仕松老师通报了51日晚730分,在线上召开的支部委员会,讨论“如何提高集体备课的效果”相关情况。

按计划安排,杨泽老师围绕教材第九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展示了备课情况。她以“双十一”购物节为例,引入中国梦的知识点;系统梳理了不同历史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的演变过程;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层次分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导向。汇报后老师们依次进行点评,并针对本章中的教学重点和难点展开了积极讨论。

本次集体备课会,教师们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厚,是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研讨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间的合作意识,对凝聚教师合力,打造高效课堂,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等均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