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应邀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72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宫袁娜 审核:刘庆炬 上传:阚程璐璐

2022415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做《思想政治教育前沿漫谈 --兼谈一种方法和技术的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和近300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聆听了讲座。

王习胜教授着重讲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层面的内容、思想政治教育着力点、思想政治教育合理性合法性、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新技术等,并分享了其近期关于“精神富裕”的研究成果,对思政课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方式方法做了有益的指导。

报告会立意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澄清了师生对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中容易存在的模糊认识,增强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自信和职业认同。

王习胜教授是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宣传文化领域(社科理论)拔尖人才,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辩证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逻辑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年担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多家CSSCIAHCI刊物审稿人和组稿人。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教育部等省部级项目13项。出版、主编专著、教材20部,在《哲学与文化》《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哲学动态》《道德与文明》等刊物发表专题论文17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等全文转载21篇。教学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