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读书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96

作者:祁志畅 摄影:汪宝桦  审核:孙自胜 上传:阚程璐璐

 

2022422日下午两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活动。20级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读书会改为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孙自胜、马丛红两位老师参加会议进行了指导。

汪宝桦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恩格斯创作《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时的写作背景、重要意义。其他同学针对著作中的内容积极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随后两位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对著作中的重要段落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读书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了科学社会主义产生的思想来源、理论基础和基本原理,认识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创立实现了人类思想史上的伟大变革,认识到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的发现使社会主义从空想发展为科学,认识到了在社会基本矛盾的作用下,社会主义必然取代资本主义,人类最终会走向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

整个读书会持续两个多小时,氛围融洽,讨论热烈。读书会结束时,导师们总结了此次读书活动,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原著,读深读细,用心用情。并且布置了接下来阅读的经典篇目为《哲学的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