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开展第二次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83

作者:程芳云  图片:程芳云  审核:孙自胜  上传:阚程璐璐

 

    4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全体授课教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第二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程芳云博士主持。

    集体备课重点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第四章资本主义的本质及规律 ”。孙自胜教授以专题教学的方式,就教学内容、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目的和技巧做了具体讲解。其他教师积极开展了研讨,畅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做法。主要围绕该专题教学课时的分配问题、存在的理论与现实的张力问题、学生的接受能力问题等,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活动还传达和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教研室和授课教师分领了既定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