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导师组召开2022年新学期第一次座谈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50

作者:夏东阳  摄影:夏东阳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四导师组在文科楼1504会议室举行了新学年的第一次导师组座谈会,会议由秦元春教授主持召开,梅新影老师记录,导师组19、20级同学与会。

座谈会上,秦元春教授询问同学们读书和学习的情况。同学们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一一进行了总结和反思。19级和20级的同学学习阶段不同,所以任务上也有差别。19级的同学侧重学年论文、英语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等等。20级同学的主要学习任务是参加一些必要的等级考试、一些拓展活动和阅读老师推荐的书目。同学们目标明确,学习劲头很足,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19级的同学在尝试了教师资格考试之后,都或多或少的的感觉到了困难。同时因为学习任务较重,很多同学都疏于阅读。20级的同学课外活动较多,所以有时候不能很好地分配学习时间。但假期时间比较充沛,在对课外知识的阅读与储备上有着较大进步。此外,两个年级中有许多同学在英语学习上都存在一些困难。秦教授和梅老师根据同学们各自不同的情况分别给出了建议。会议的最后,秦教授给20级的同学开出了新学期的推荐书目,并再三强调同学们要重视阅读,合理安排时间,补齐学习短板。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上老师的引导和帮助,同学们都能更加坚定学习的信念,合理安排时间,克服学习中的困难和挑战。勇攀知识高峰,取得更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