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10

作者: 陆婷婷摄影: 杨骏超审核: 庞秀艳上传: 阚程璐璐

 

    为响应国家征兵工作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7日下午在文科楼1511报告厅举行了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院长刘庆炬、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就业办主任杨敏、班主任梅新影、18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庞秀艳主持。

会议伊始,庞秀艳就出席人员、宣讲会目的、会议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刘庆炬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条件和流程,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包括入伍前、服役期间到期满安置、从各类补助补贴待遇到考学提干等。最后从爱国、拥军、磨炼自身三个角度向与会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参军入伍是青年人的义务,也是实现个人理想的机会,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踊跃参军报名。

本次政策宣讲会让毕业生对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有了充分了解,对投身军营的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学生对参军报国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