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暖心“加油包”温暖考研学子心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92

作者:宫袁娜 摄影:沈梓文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学院太暖了!”“一定要发一条朋友圈!”“加油包真的很实用!”……走进文科楼1511会议厅,51份考研“加油包”被整齐摆放在会议桌上,学生们正围在桌前拍照、领取。考研倒计时一周,为给全体考研学子加油打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冲刺硕士研究生考试。12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511会议室召开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考前动员会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加油包”。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院长刘庆炬、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党政办主任杨敏、团委书记阚程璐璐、班主任梅新影、2018级全体学生及院学生会学干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庞秀艳主持。

会议伊始,2018级学生高玉代表全体考研学子做表态发言。刘庆炬为18级学生发放考研“加油包”。“加油包”内考试用品一应俱全:文件袋、黑色中性签字笔、2B涂卡铅笔、橡皮、固体胶、手表、还放置两支笔芯保证书写“续航”,一包“暖贴”让考研学子在寒冬考场上感受到温暖与陪伴……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的考前动员会和暖心“加油包”犹如及时雨,缓解了考前焦虑情绪,要带着学院的加油包自信上考场!

吴玉才为同学们做了重要的考前指导:一是要调整状态,安排好每天的节奏。二是要细心体悟,牢记大框架,抓重点查漏补缺。三是要奋力冲刺,坚持到底;并希望大家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心想事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年考研报考率超过95%,考研录取率近50%。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导师制、新老生考研交流讲座、校友报告会、师长考前指导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树立考研信心。此次通过召开考前动员会,发放加油包等形式,为奋斗在考研路上的学子传递关心和支持,提振学生精气神,在人生的道路上交上满意答卷。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考前动员会现场视频:https://v.douyin.com/8ewTWe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