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44

作者:夏梓涵  摄影:张星宇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宣传【202122号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学习活动。

在学生层面,各班级团支部结合思政专业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开展了“思政青年说”主题活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已实现在校学生100%学习;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123日,19级思政全体学生在一食堂前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和有奖问答活动,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宪法学习;同时,在易班也同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在教师层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及各教工党支部以各种形式开展了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各教研室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堂集体备课会。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突出了宣传主题、形成了宣传合力、增强了宣传实效、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